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我的恐怖之旅-公幹@峇里島之二

上回講了恐怖之旅的偏僻。今回講一下伙食吧!
可以想像得到偏遠之地區加上我完全唔食辣呢個因素,那邊的伙食對我個人口味來說是根本食不落口。講到咁樣好似好折墮,但係當每一個食過酒店供應的大鑊飯後都有相同的評價時,我諗我真係無誇張。
由於我之前有去過一次探路,所以我已經有所準備帶備了糧草上路。7天的旅程,我帶了4個杯麵,1盒餅乾,1袋幾包的即沖日式麵豉湯,各種不同口味的energy bar。 我家人看到我在執行李時都奇怪我爲何帶了那麼多食物去出差。我以往出差都不會那麼誇張,但是當我把帶去的糧草吃光時,我想我一點都沒有誇張而是真的有備而戰。我帶的杯麵重可以招待朋友,感覺好似回到以前讀boarding school 的時候,有私伙的時候總是與好友躲在房中分甘同味。公平一點,試過那麼多不同的菜式我也發現了有一道值得推介的菜式,那就是nasi goreng- 那即是印尼炒飯。我試過了雞及海鮮的口味,結果還是雞口味跟雞串燒勝過海鮮口味跟串燒蝦。整個印尼炒飯包括了一隻正常煎太陽蛋,兩支串燒,加雞或海鮮炒飯,重點是那兩塊印尼龍蝦片。由於好味的東西在那邊實在是少之極少,所以我會好好真惜我那兩片龍蝦片。真惜之說一點都沒有誇張,例子:由於我工作時間很長又很忙,我連續三天都沒有正式的食飯時候,迫於在房間點room service,點的當然是印尼炒飯。


話說第一天我點了炒飯後,送來的時候我只有時間吃了它的煎蛋,串燒及龍蝦片,炒飯就沒有時間食,只好原封不動的放在枱上。第二天我亦點了一樣的炒飯,結果我只是有時間食了蝦片,其他的亦只好原封不動的放在那邊。到了第三天,相同的柯打,還未送到房間來時我正好有事要外出打點所以只好由它放在那邊先去忙工作之事情。由於之前的炒飯已放了兩天,它已經開始發臭了,回房間後,我發現house keeping竟然把我新點的龍蝦片收起,只留下兩天前那整碟原封不動及已發臭了的炒飯及新點的那碟在那裡。當時我唯有馬上打電話追回我的龍蝦片及回收發臭炒飯。但當龍蝦片送到來時我又已經睡著了,唯有留作醒來時作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