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最重要的



如果我的一生有80歳,那現在的我已經走了差不多一半了。是時候作一個小回顧了嗎??
太細個的過去暫且不作回顧,只看一看過去的十年吧!
在過去的十年內,我經歷過身邊刷身而過的生老病死!感覺歷歷在目,心底為後二者疼了一下。看著陪伴我三份之一人生的小可愛們相繼走了,想起時內心還是不時有抽了一下的感覺。回憶種種,除了回憶外,還有一絲絲的內疚,自責自己未能夠好好照顧他們,使他們享受短暫的一生。可能我工作太忙,出差太多,跟他們相處的時間相對地變少了。後悔莫及!所以決定不再養育小貓咪了。
幸好人生除了苦,還是有甜!看著小一輩的出生,長大之生活點滴,心底會不由自主的會心微笑一下。看著他們長大,又足見證了自己也跟著"長大"了!
有時會想到,甚麼對自己是最重要?
金錢?我想對我來說應該不是!
家人?應該是不容置疑的!
朋友?應該也是!
愛情?現在太遙遠了,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自己?其實對自己反之沒有太多想法!
所以應該是說家人跟朋友是最重要的了。
如是這樣的回顧,想了一下。自己真是太忙而錯過了太多寶貴的時刻了嗎。是時候作調整了,希望不會太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