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上海之世博會


又一次出差到上海來。
因利成便,適逢世博之期,現在的上海跟我過去五年以來到過之上海有了很不同的轉變。一個世博會,好像是加速了上海的發展。平常可能要等起碼十至十五年後才可見到的機建,現在一下子都全部到位了。無疑這等盛會,加速了一個城市的發展。但其他的配套可以應付嗎?最基本的,說說人吧!在人的配套上,最重要的一環便是教育了。偏偏我國人口是全球人口中數一數二的國家,這等盛況必定是全城起動。從我入住之酒店房間老遠看到遊博人士像螞蟻圍蜜糖一樣,久久不散。看到這情況的我也不禁打起退堂鼓了。唉,我有自知之明,我是鬥不過他們的。從世博開始了一星期後,在報紙港聞版裡見識了他們的厲害之處。荷蘭館裡用來裝飾的棉羊全都給同胞們當成休閒區的長椅,把棉羊們一分為二給坐壞了。由於遊客實在太多了,流量管理相對地也做得不太好。每天中午在車上聽到的入園人數,是每天中午都有起碼四十多萬人次起跳。一聽到這數字,我的退堂鼓便馬上響起來了。除了人太多,另外再下來
的就是車太少了。我竟然在晚上十時左右,在大街上打不到的士。這情況除了在下雨天會發生外,在我接觸的上海裡是從來未發生過。我是真的怕了。晚上十時多,在街上等了半個多小時最終我還是放棄呆等的士而轉搭巴士。在人生路不熟的上海這真正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還有,今次我終於找回了搬家後的大娘麵店,(呢,林憶蓮也在她介紹上海小食一書中推介的一間古樸麵店)吃了鱔絲麵,加蟹粉撓頭。味道鮮到不得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地方乾淨了好像味道也相對地缺少了一份地道的味道。五十元的一餐,真是值回票價。
我嘛,加以上總總決定還是十月底前再來一次吧!
附注:我十分之討厭我國之航空管制,它令我在回港之航機上呆呆的等了四個多小時。在這數小時內,我除了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數次外,跟本就是完全掌控不到自己的時間及其他安排。本來可以回家吃晚飯的,結果回家只能吃宵夜了。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