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打尖客,洗乜驚


今日星期日即家庭日。原本開心的一天給打尖客弄壞了頭段,氣結。
地點在正午的時代廣場,想像到排長龍的環境吧。我們一家,有大有小有工人正在排隊搭電梯上食通天飲茶,神奇的事在我們剛站定在龍未時發生了。有一位戴著黑超的阿姑在呢個時侯唔聲唔聲攝了自己在我們位置的前面排隊,那分明是在打尖。剛開始的時候,我及弟婦都看到了,由於搞不清楚對方是否有同伴排在我們位置之前,所以我們便靜觀其變。我便回頭去逗弄我的熊熊玩樂,過了不一會,發現我的弟婦正在投訴前面的阿姑在打尖。由於現場環境人多,我便開始看不過眼加入了她們之舌劍唇槍之戰。唔知係咪打親尖嘅犯婦人都喜歡死撐,對方嘅態度令我不禁火起。明明係自己錯,重要講到好似被人屈,重死話自己有排隊,哈哈哈,全部人都有排隊不過你打尖之嘛!咁你不如走到龍頭攝入去然之後話俾全世界人聴你都有排隊啊笨!對方在我加入戰埸後便開始發難,可惜你唔太了解你的對手啦。我真的發火,是一發不可收拾。我火起來,竟一手撥開站在我前面之弟婦,以圖以更佳嘅位置應戰。可能我發火嘅氣勢很強,對方亦慢慢收口。可惜嘅係我嘅波動拳在可以爆發嘅時侯,便被迫要回收。我那刻真的很不爽。白白錯失一個大好機會使出我的波動拳.....
其後冷靜下來,我便回想自己的處事態度。家人都説我可以不那麼兇狠,大聲。但我想了一想,下次如果同一樣嘅情況,我估我還是會以今天的方式來處理。一,對方真的錯了 二,對方觸動了我的家人兼且我們有大有細在一齊 三,我要身教,在小孩面前要分清楚黑與白,可能父母們不那麼認同我的做法。加上我可能是真的兇狠了一點,但基於以上三點,我想,我還是我,真的我,裝模作樣的是辨不來的。希望父母們加以解釋給小朋友知: 你們現在的世界是只是黑與白,但當你們成長後, 你們便要為了生活要在黑與白之間不同層面的灰中作出妥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